余胤

暂无

叶王【天地难容】②

叶王【天地难容】chapter 2
#古风 ooc#
#将军×宰相#
血溅白纱,历经多少挣扎
天地落差,几经爱恨成繁华。
——W.K《天地难容》

「寡人看事情已商讨的差不多了,不如就依陶尚书所言,与匈奴送上贡品,以保我嘉世江山不改。」帝君掩不尽眼中因劳于声色犬马的疲惫和不耐。

殿下的臣子们对视了一眼,大多数的人都不赞同这种懦弱的做法,但奈何对方是帝君,都低着头,没有开口。

「可是陛下,这般所为,只会让我嘉世被人所讽!何况我嘉世并非弱于匈奴……」王杰希作为丞相,认为与帝君出生入死,自然是不畏帝君的,随即匆匆开口。

「够了!」帝君脸色陡然一冷,「王相,你不要仗着你是开国元勋就可以如此放肆!」

『我放肆??』王杰希漂亮的眼睛里浮上一丝恼怒。语气也忍不住冲了些许,「可是,陛下就甘心这样被匈奴欺压??」

帝君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突然收起那幅生气的样子,微笑道「那以卿所言,寡人该如何是好?」

王杰希心头一喜,调整了语气,缓缓道「陛下可以派叶将军出征,臣以为,以叶将军的手段,必然可收复我嘉世大片土地,也可起到威胁敌人的……」

「呵。」帝君突然笑道,「王相可真是与叶将军关系不浅呢,处处为他着想,每到建功领赏的机会,就一定坚持让叶将军去。这份情意,寡人真是羡慕不已呢。」

看着帝君眼底的冰冷锋光,王杰希心下一紧,难道……陛下已经怀疑到他身上来了??但他没有退缩,抬起头毅然决然对上了帝君的眼睛。

这种时候,越是低头,就越会引起帝君的不信任。

帝君看着王杰希坚定的双眼,眯了眯眸子,沉默许久。

「那么就取王相和陶尚书的一半,派孙将军带兵出征……只是,希望这结果,不要让寡人失望才是。」

帝君用这样一句话,结束了早朝。

王杰希快步走出朝堂,眉头紧锁

帝君他是疯了吗!?竟然让孙翔那个乳干未臭的小子去对抗匈奴??明明帝君心里清楚,叶修,才是最合适的人选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

「功高震主呗。」旁边穿来一个慵懒而嘲讽的声音。

王杰希这才发现,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。他急忙看向那个人……

「叶将军?你不是因为身体有恙没来上早朝吗?」

没理会王杰希略微惊讶的眼神,叶修看了看他突然勾唇一笑,称的他那狭长的眸子更加妖邪。

「嘉世……早已不是我们当初一起建造的那个帝国了……你也很失望吧?原来,帝君是无条件信任我们两个,现在呢?」叶修冷哼一声。扔掉手中的叶子。

「陶轩和孙翔早把我们取而代之……而他们在朝中又有那么多同党,而你孤身一人,就没有想过狡兔死走狗烹吗?」叶修看着王杰希慌乱的眼神。笑容愈发深邃了。

「怎么样,要不要和我一起……建造一个更强大的帝国?」


评论

热度(12)